close

專訪人物─安唯綾(師範大學音樂系、表演藝術研究所高材生,一出道就在「超級星光大道」和歌手徐佳瑩以聲樂PK流行音樂出了名,參與「我可能不會愛妳」、「結婚好嗎」、「再說一次我願意」、「威廉王子」、「火車情人」、「八極少年」等多齣偶像劇及電影「基隆」演出,最近又在客台偶像劇「明天一起去樂園」挑戰一位帶著兩個孩子辛苦謀生的類單親媽媽角色!)

文/劉子鳳  照片提供/大盛娛樂

1.今年暑假是否有出國度假旅行計畫?能否分享你印象最深刻的美麗國外旅行?
A:最近正在拍客台偶像劇「明天一起去樂園」,殺青是8月初,目前計畫去哈爾濱度假,剛好有朋友在那兒,現在的氣候非常舒服,才攝氏20多度,涼涼的、不潮溼,不是陰天、也不見大熱天,非常適合出遊,穿短袖不冷、也不會曬黑,準備去兩個星期好好放鬆一下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美麗外旅行是美國休士頓、紐奧良之旅,跟親妹妹、同學三個女生在高速公路開車快6小時,一路上看到許多大卡車像”變型金剛”一樣呼嘯而去,紐奧良是個海港,晚上抵達後走在路上感覺非常舒服,許多外地來的遊客也都在街道上慢慢散步,準備走去吃那兒出了名的大生蠔!

我本來不敢吃生蠔的,總覺得在台灣吃有點腥味,點了檸檬片、焗蒜口味,一吃就忍不住讚嘆:「天啊!味道太鮮甜了!」三個女生一共吃了十粒大生蠔,美國人愛喝啤酒,一邊吃、一邊喝啤酒,街上還有街頭藝人彈奏街頭音樂,非常好聽喔~

2.出國度假肌膚也要保養的美美的,能否分享出國旅行時的保養重點?
A:出國前很忙,會先去做臉部清粉刺、敷面膜等基礎保養,一次大約1000元,再做全身去角質、擦身體乳液,這樣一來,出國至少可以讓身體、手臂和腳部不會粗粗的,如果沒有預算,我會自己用磨砂膏針對膝蓋、小腿脛骨、手肘等地方去角質,這樣出國穿短袖時就不會尷尬。

出國時,把平常常用的保養品分裝成小瓶,身體乳液則是用贈品的小瓶子分裝,因為出國要儘量輕便,化妝品也可以少帶一點,例如眼影帶一小盒五色眼影就好,但睫毛膏、眉筆、腮紅、氣墊粉餅、蜜粉還是要帶,很難說可能碰到晚宴需要打扮。

3.出國時感覺什麼都要帶,包括肌膚/身體/美髮保養品還有愛用的吹風機!!行李箱要爆炸啦!!!請你分享出國時的全身保養打包術?
A:出國一定會帶風速很強的超迷你型吹風機,國外飯店不是沒有吹風機,但自己有帶總是安心。打包時,我會準備很多收納袋,保養品/化妝品/身體用品各一包,潤髮、潤絲、摩洛哥油則是另外打包,最重要的是,要準備一雙人字拖的厚底涼拖鞋,一定要找有跟的那一款,外出輕便又好穿,是度假必備的鞋款。我的衣服通常都帶不多,讓行李箱留多一點空間,到當地再買漂亮衣物和紀念品回來。  

4.飛機上常會有肌膚乾燥跟身體水腫問題,很多女生也會利用飛機上做保養,請分享你在飛機上常進行的保溼與抗水腫心得?
A:上飛機怕乾燥,一定要帶臉部、身體乳液,通常上飛機不化妝,頂多只擦隔離霜,上機後可以擦點保養品,帶小小身體乳液可以預防腳底板乾燥。

要預防久坐引起的水腫,我還會帶一款Y字型水晶刮脖子、手指、大腿膽經、小腿,由下往上按,左右邊交換按,並且多喝水、勤跑廁所,在機上補充水分很重要,多喝水才能加速新陳代謝、進而消除水腫。

5.女生們最愛海島度假了,但熱帶海島的熾熱陽光總是讓女生卻步,請問對於出旅防曬有什麼妙招?臉部與身體防曬的選擇重點?
A:到海島或海邊我會戴帽子、穿長裙,長裙可以蓋到腳踝,再瘋狂補防曬在手臂、腳趾上就好,另外,抗UV的洋傘一定要隨身攜帶,防曬愈自然愈好,打傘或戴帽子遮得住陽光的地方就不用一直補防曬。

我的臉部、身體防曬品都是用一般的防曬品,補防曬時,臉部頂多只補臉頰、鼻樑、額頭等突出的地方,有時會帶抗UV粉餅,輕拍臉部一樣有防曬效果。

出國度假一切以簡便為主,我之前曾用噴霧式防曬,但我覺得用噴式產品補防曬不一定有效,還要用手推開且擦完會白白的,後來就決定用一般身體防曬就好,提醒大家,防曬固然重要,但一定要清潔乾淨,千萬不能偷懶。

6.出國旅行在外奔波一天,感覺連頭髮也容易乾燥打結,能否分享旅行時的美髮保養重點?
A:我常做造型,頭髮本來就乾,出國會分裝一些護髮霜大約2~3次份量,每天洗完頭髮就塗上,等待5分鐘的時間刷刷牙、再洗掉護髮霜,頭髮就會很滑順,只要使用了護髮霜、就算摩洛哥油忘了帶也沒關係。出國旅行擔心頭髮糾結,我會把及肩長髮放下來、戴上帽子,或者綁成低馬尾。

7.出國時妝容也要美美的,很多女生會困擾出旅在外發生脫妝問題,請問對於出旅在外的妝前保養/粉底選擇/補妝技巧,自己有心得嗎?
A:出國旅行至少要帶3片面膜,每兩、三天就敷一次,晚上敷臉、第二天用清水潑臉,再擦上保溼化妝水、乳液,然後在鼻尖、鼻翼、兩頰易脫妝處擦一些保溼霜加強保溼,接著再上隔離霜、氣墊粉餅、一點點蜜粉定妝,就可以預防妝問題。
補妝時,我會用海棉沾點水輕拍脫妝處、把妝推開,再上隔離霜或氣墊粉餅即可。

 

 


 

分享來原

https://tw.style.yahoo.com/-1481806066401334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絲薇美容美髮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